《岁时令》是国风题材节日拟人IP,涵盖了有关中国传统岁时传说、习俗、美食、诗歌、国外影响等内容。

由璧九工作室研发,同时与专业学术领域教授、资深漫画工作室、资深插画师合作,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研究”的阶段性成果之一。

力图综合运用线下书籍绘本、线上连载漫画、插图、有声书、短视频、数字区块链藏品、休闲游戏等综合媒介,全方位地打造贯穿传统与未来、虚拟与现实的IP新时空。

【岁时令 | 中国传统节日拟人】小年

外表是个可爱萝莉,但因为节日事宜较多,久而久之脾气变得十分火爆。由于扫尘有除旧迎新,拔除不祥之意,因此做事有强迫症甚至重度洁癖。

作为元日之始,容不得期间出半点差池,常用高要求去对待旁人,喜欢收集清扫工具,常因扫把和万圣节闹乌龙。

擅长绘画,以往都是手绘灶王爷,现如今多为购买神像或神像贴,另外祭灶需准备祭品,所以小年挑选物品也是非常拿手的。


技能‘旋风扫净’:忍受不了脏且情绪高涨时使用扫把

技能‘有口难开’:用糖瓜糊住对方嘴巴,使其不能张嘴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岁时令 | Powered by LOFTER